金枪鱼罐头

课业繁重学生党;更新随缘,一月未必一更

请多多指教

最喜欢的你–3–赴约

※现代au


※青春校园向


※私设如山


※双面冰山·绎×机灵少女·夏




今夏按照陆绎说的一直在家门口等着,等的有些烦了便踢着脚边的石子漫无目的地在门前走来走去。 

当她等得有些不耐烦时,忽然脸颊上贴上了一瓶冰镇的可乐 。 

“啧,严风!都多大人了,嘶......我要跟蕃蕃告你黑状。”今夏转过脸去看向那人说道。 

“好了我的好妹妹,就看在我给你带了可乐的份上,饶了我一会吧。”严风说道。 

“你在这干嘛呢,等谁啊?我的好妹妹,你要是给风吹感冒了,我哥他又得削我了。” 

“那是你活该。” 

“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我哥对你多好你是知道的,我甚至都开始怀疑到底谁和他亲了。”严风说道。 

“切,你还不知道?蕃蕃对我小姨意图不轨你看不出来?”今夏说道。 

“现在知道了,所以你在等谁?”严风锲而不舍的问道。 

“陆绎,他说他妈叫我去他家吃饭,让我等他。”今夏回答道。 

“欸,严风,去哪啊?” 

“我先回去一趟,很快回来。”说着,严风便跑回了家。 



又过了一刻钟,正当今夏已经不打算再等下去时,抬起头便看到陆绎正站在她的面前。 

他穿的穿着很简单,白色卫衣衬得他清爽又干净,再普通的款式,再平庸的设计在他身上都会变得极其的好看。 

正当今夏正沉溺在陆绎美颜中时,严世蕃的声音打破了宁静。 

“陆绎啊陆绎,你个好小子,竟然让她在这等了你将近一个小时。”严世蕃走来说道,他今天穿了一身妖艳的红色衬衫搭着黑色风衣(怎么会有种黑社会头头的感觉)不急不缓的扇着手上的扇子走来,今夏眼尖的发现了他拿在手中的奶茶。 

“蕃蕃,你怎么过来啦。”今夏说道。 

“我刚刚回来顺道给你带了奶茶,又遇到严风就过来了。” 

“要不我开车送你们过去?” 

“哦对了,陆绎,你爹叫我去吃顿饭 你看我这记性,等着,我去开车。”说着他便掏出车钥匙往车库走,眨了眨他先天缺陷的那只晶体浑浊的眼。 


严世蕃开着车出来,严风第一时间顺理成章的钻到副驾驶的座位上,不时透过后视镜看着坐在后座的两人。 

陆绎一副阎王脸在后座若无其事的玩着手机,袁今夏则一直看着窗外一路上擦肩而过的行人和街灯。 

当他们到达时,一个女孩从里面跑了出来,朝他们的方向跑去,无视了走在最前面的陆绎,越过了那一脸看戏的严氏兄弟直直朝今夏跑去。 

今夏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人抱住,她先是一愣,然后看向那人。 

“今夏你可算来了,我可想死你了,最近天天对着陆绎这张阎王脸可烦得很。”那人先开口道。 

“长得再好又怎么着,笑都不会笑一个。” 

听了淳于敏的话,今夏笑出了声来,又看了看陆绎已经黑得不行的脸更是多了几分有趣。陆绎忽然甩了一个眼刀,今夏便不得不强忍着笑意接着听淳于敏吐槽起了陆绎的种种不堪。 

“我跟你讲啊,他课业优秀不假,但是论起其他的方面,我觉着严风哥哥也很优秀。”

说完,她又凑近了些和今夏耳语道:“倒也不知是那家姑娘那么倒霉,摊上了他”

听到这里袁今夏便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道:“敏儿姑娘,这句话说的好,我在这里给你点赞。”说着便给敏儿竖起了大拇指。

陆绎的耳力极好,她们的话自然都一字不漏的被陆绎听了去,陆绎的脸上多了一抹玩味的笑。 

 

“夏儿啊,我们还来日方长”

 

他也没有再说什么,专注着做自己的事,今夏和淳于敏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一番其乐融融的景象,但有些人的心思,是愈发的藏不住了。 

 

 

到了饭点,陆太太招呼大家吃饭,看着今夏和淳于敏聊得欢喜,她看着也欢喜,她也算是看着今夏长大的,把她看做亲生女儿一般。 

正当所有人都其乐融融的吃着饭,不时说上几句便总有人变着法子的煞风景。 

“老陆,你看我这女儿和绎儿认识那么多年了,也算是青梅竹马,你看......”听到这话今夏抬头看去,说话的那人正是淳于敏的父亲。 

“这也是亲上加亲嘛。”他似乎没有感受到气氛的变化,依旧在自顾自喋喋不休说着。 

“我看敏儿应该也会很乐意的。” 

今夏感受得到身边的淳于敏的颤抖,放下了筷子,握着她攥着裙摆的手。 

身旁严氏兄弟再不搭理家中产业也能明白其中的计谋,说是为了两家亲上加亲,实际上则是为了自家儿子的前途以及自家产业的发展罢了。 

今夏岁年纪不大,但由于家里的原因或多或少了解一些。 

“真的是,这种人一搅和,吴妈烧的糖醋排骨都不香了。”今夏心里想着。 

作为旁观者的三人好不惬意,今夏一手握着淳于敏也没有停下一直在吃着的嘴;严风便不停的给她夹菜,自己也不时停下来吃几口;严世蕃则一直握着酒杯端详着酒杯中猩红的液体,犹如某些人被欲望所急红了的眼。 

从一开始便沉默着的陆绅打破了此间的尴尬,脸上带有几分轻蔑的笑,说道:“是吗,亲上加亲?若真要说到从小便相识,我记得今夏和我弟弟他也是青梅竹马吧。” 

“夏氏的产业做的可比你们淳于家要大的多,若真要亲上加亲,我们为何不找夏家,而偏偏要与你们淳于家呢。”他的语气带有几分轻蔑,从头到尾就没有抬头看过那人一眼。 

坐在一旁的淳于启也是心高气傲,又怎么经得起这样轻视,便直接对着陆绅说道:“我们淳于家和陆家两家的交情可比你们和夏家的交情深多了,都说了肥水不流外人田,是吧。” 

那淳于启也是个没脑子的,光顾着讨好陆家没有发现那严氏兄弟的脸色黑了下来,倒也还是口无遮拦,有自顾自的说起来。 

“而且我可听说这严家与夏家也关系好得很,说不定两家早就准备结亲了。” 

袁今夏看着严风给她夹菜的手顿了一顿又接着给她布菜。 

今夏看着他的两个哥哥的脸逐渐黑了下来小声嘀咕道:“作死。” 

一直在旁边沉默许久的严世蕃强压着怒气打量了几眼那嚣张自大的小子,感觉那人可悲又可笑。 

“而且那夏家千金不过就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片子,又能如何。” 

听了这话,陆绎瞥了瞥眉毛,这话怎么听着那么难受呢,像苍蝇一样嗡嗡响。 

今夏开口道:“噢,那你觉得夏家千金听到后会怎样呢?” 

淳于启看着今夏,看着身旁夹菜的严风想着应该是严家的千金对她说道:“今日那小丫头片子又不在,况且,就算知道了,她又能怎样。” 

听他说完这一番话,今夏便也懒得在搭理他了。 

那淳于启看着她不说话,便说道:“要不,你跟了我?这夏家吧,你估摸着是没有缘分了,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还没等他说完,今夏便险些被他的自恋呛到了,淳于敏见状赶紧给她顺顺背,今夏一脸震惊的看着严氏兄弟二人,表示这人已经脸皮厚道一个极致了。 

那兄弟俩也是默契的点点头,这人的脸皮是真真的厚的没边了。

 


送了今夏回家后严世蕃和严风在车上又谈起这件事,这两兄弟可是被那淳于启的话惹得恼的很,他俩把严家祖传的护短给继承的彻头彻尾,严风差点就把那筷子折断了往淳于启那扔去了

“哥,爸说下个月公司有酒会,那什么淳于什么玩意估计会去。”

“要不,咱去会会他?”

严世蕃挑了挑眉,空了一只手出来拍了拍严风的肩膀,说道:“行,是个好主意。”

“我刚刚去找人调查了那俩人,回到家估计就有结果了。”


那天的月亮格外的圆,掩饰着某些人即将面临的危机,可那人却未曾发觉。



未完待续



———————————分割线———————————

 

  小剧场:《关于严风到底去干了什么》




(严世蕃刚备完课,正在书房里看着书,忽然严风从门外闯入)


严 风:哥,陆绎要带今夏去他家吃饭


严世蕃:陆绎这小兔崽子,我还没同意呢就把我未来的小侄女带去了,年纪轻轻的那么着急


严 风:那我们现在干嘛呢


严世蕃:不急,我刚买了奶茶给小姑娘拿过去


严 风:那我们现在去干嘛


严世蕃:刁难那小兔崽子,他肯定想不到,他老爹也把我喊去了


(然后就有了刚刚的故事)



小剧场.完


≈≈≈≈≈≈≈≈≈≈≈≈≈≈≈≈≈≈≈≈≈≈≈≈≈≈≈≈≈≈≈≈≈≈≈≈≈


这两天灵感枯竭,就拖了两天

过几天估计会发两个小短篇

感谢各位支持

(。’▽’。)♡


还是那两句话


敬请期待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